07 June 2009

温文爾雅 膽大情色的法國人

網路上看到的一篇文章
個人覺得寫得頗恰當
跟大家分享一下

法國人大多溫文爾雅,衣著得體,而且浪漫風趣。

        街邊露天的酒吧裡常常坐著那些滿臉悠閒神情的法國人,喝喝咖啡,聊聊天。一副盡情享受生活的樣子。


  他們的言論非常自由,表達自己的意願或感情的方式也很直截了當。
  在大街上,看見漂亮姑娘從身邊走過便吹口哨以示欣賞,年輕小夥兒吹,老頭兒也吹。通常女孩子會報以友好一笑,大家相互點點頭,心情像暖洋洋的太陽。

  有次站在路邊車站等班車,一輛“標緻”從面前駛過突然減慢速度在不遠處停下來,慢慢後退到我面前(幸虧當時來往車輛不多),一個年青人從車內走出來開口就問我要照片。素不相識,幹嘛送照片呀!我理所當然地拒絕了,他惋惜地笑笑,很有禮貌地道歉、道別,而後轉身駕車走遠。站在我身旁的一位朋友見狀很感慨:“法國人真大膽,想幹什麼就幹什麼。”

  他們真是好大膽的。在大街當中忘情親吻,在賀卡上附貼安全套,在海邊一絲不掛地享受陽光......甚至在嚴肅的課堂上,教員在講解飛機系統的空隙中也時不時加些關於女人與男人的內容,看我們翻譯左右為難的樣子他們就一臉壞笑。但是不管怎麼樣,他們很寵女性的,LADY FIRST已成為他們下意識的習慣。

  法國人喜歡發表自己的見解,喜歡參與政治。他們常遊行,扛著標語,舉著旗子,喊著口號,一路浩浩蕩蕩,什麼內容都有。我在法國沒住多久,就親眼目睹了好幾起遊行。有學生為了學校教師資源問題的(他們說一個班居然有20多名學生,老師怎麼教得過來?);有為同性戀爭取合法地位的(上帝造人太粗心了,活活地把性別弄迷糊啦);有反對種族歧視的(可遊行隊伍裡卻是白人占多數)......遊行隊伍唱歌敲鼓非常熱鬧,後面一般都跟著警車,緩緩而行,像保鏢。

     他們不但遊行,還動不動就罷工。

  1998年12月,本來準備和朋友們坐火車去威尼斯,可臨走當天車站通知鐵路罷工,只能退票;1999年5月,坐法國航空公司的飛機從巴黎到圖盧茲,上飛機後才聽說我們太幸運,飛完這班,下午法航工人就開始罷工,機場維修、搬運都會癱瘓,真險!罷工一般都是工會組織的,他們很信任工會。有位法航的飛行員開玩笑地對我說,工會就是領著他們跟政府作對的組織,罷工一次,待遇就好一次。

  但他們都很愛自己的國家。他們自豪法蘭西的歷史,用盡千方百計保護那些歷史遺留下來的建築。去了五次凡爾塞宮,三次都在除灰、修繕。他們用最先進的工具維護那些古老最的財產。在巴黎城內,你看不到諸如摩天大樓之類的現代建築。但是他們又不甘新潮的建築構思得不到展現,所以在巴黎的西北郊區“LA DEFENCE”就開闢了一塊供他們自由發揮的土地。那裡的摩天大樓比比皆是,而且個個構思獨特,完全不同的幢幢建築合在一起又很奇怪地給人很融洽的感覺。這就是法國人的藝術。

  一個美麗的國度,一群自由浪漫的人民。

  DOLCE VITA滿街飄香......

--
我愛法國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