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July 2009

救生班受訓心得

拖搞拖了好久Orz

算一算日子 已經過了一年了
時間好快,其實我也不是故意要拖搞的
總是覺得這心得太多、感觸太多
怎麼寫都沒辦法寫下來的難以言喻
才會一直拖到今天

去年五月初才報名的,現在又是新的暑假了
(不過去年五月受訓瘦下來的 一年之後胖胖又瘦瘦 好像也沒瘦到多少XD)
果然是減肥容易維持難啊Orz

anyway 雖然時間過了一年
但是受訓的日子刻骨銘心
一年後的今天仍舊記憶猶新
我忘不了受訓期間每天下午三點的煎熬
每天拖著疲憊的身體十一點多到家
不敢奢望自己能撐到最後,只是一天撐過一天,
泳池水、醉月湖水、南北勢溪水、白沙灣海水,一口接著一口
每天都是靠著伙伴彼此約定明天再見
受訓期間18天是十八層地獄,每天都越來越辛苦
我們不只是抱磚游泳,帶人游泳,單人起岸更是每個女生的弱項
游泳和救生,真的是兩回事!
會游泳的人不代表救生訓就能輕鬆通過
通過的人都是有意志、肯撐、肯吃苦的人
我們一起在溪裡放流、一起在大海裡游泳
在短短十八天內早已生死共生
不論年齡、不論專長、不論性別
我們有著共同的目標、灑下一樣的汗水
在炙熱的陽光底下,臉上、身上的皮膚不是曬傷脫皮就是黝黑
這些個日子,我撐過來了!
流傳在水服的一句話:
撐過就是你的!
我真很驕傲,感謝所有教練,也期待有一天能和你們一樣貢獻一己微薄棉力
而去年七月,是我受救生教練訓及C級游泳教練的時間
如今也滿一年了,
來到法國以後,因為天氣冷加上預算問題
還有之前一直沒有泳衣
所以今年都還沒下過水
身上的肉肉橫行,我都想不起去年青春洋溢的教練身材了
雖然說我當初看起來一點也不像教練
和同期同學相較之下我白白淨淨,又肉肉
由於台大救生班的訓練實在太精實
教練班反而輕鬆到每天都很歡樂
還認識很多好朋友,真的很開心
唯一不變的還是身上的肉肉一樣頑固又自卑
心裡的大食怪還是一樣喜歡報時
法國的生活悠遊自在,像是在養老
雖然輕鬆,有時卻也懷念起那些壓力大、努力奮鬥的日子
真的很充實!
這是我的驕傲!也是台大救生班17期的班歌

每次聽到這首歌
身體裡的熱血就不斷翻滾沸騰
我的驕傲!真的好驕傲~!
我撐過那些個日子,和自己比賽的日子、和大自然搏鬥的日子
每天每天…
我要再打造更多的驕傲!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