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January 2010

[說書] M先生

最近認識一個阿爾及利亞人,是在Skype上認識的
其實這也不是第一次在Skype上被搭訕
不過第一次被講法文的人搭訕倒是挺新鮮的

我一直都不是個反對網路交友的人
自然也不太排斥跟他說話,甚至有人可以跟我練習法文,何樂而不為

1830年起法國人開始入侵,但由於頑強的抵抗,法國直到1905年才基本完成對整個阿爾及利亞的佔領。1954年民族解放陣線發起了爭取阿爾及利亞獨立的游擊戰爭,經過近10年的鬥爭,阿爾及利亞於1962年獨立。
也因此,普遍阿爾及利亞人都會說法文,官方語言則是阿拉伯文
阿拉伯文是他的母語,法文他也沒問題,義大利文懂一些,英文他說他懂2-3%
總之,這個阿爾及利亞人叫做Mounir,是光線的意思
他還特地用Light跟我解釋XD
人家年紀不小了,35歲,是個在地中海一帶的水手,上20天班放20天假
現在換工作了,在類似體育文化中心的地方當負責人
姑且就叫阿光Mr.M吧XD

阿光Mr.M說他很喜歡亞洲人、亞洲文化
所以跟我說話簡直就是一種幸福(他是這樣形容的沒錯)
但是我跟陌生人實在沒有太多話可以說,
陌生人面前我都很規矩的
再加上我的詞彙有限,表達能力很有限,
大部分的時間我都在聽他講話,但是阿光Mr.M還是很有耐心聽我講亂七八糟的法文

甚至還跟我說,把他當成一個機器人面對
想說什麼就說什麼,不用擔心文法和表達的問題
聽了之後很窩心,真的很窩心有個人願意這樣聽我說話
甚至當我聽不懂的時候,他就真的會放很慢很慢的速度
一個字一個字好像在對小朋友說話一樣

阿光Mr.M是個心思很細膩的人
才講幾句話就知道點出了我的個性
很厲害…   只是瞬間瞭解10% XD 文化差異之下要懂我還真是有困難的Orz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