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 May 2010

[停車Parking]

找到停車格,不要以為很幸運……

台北母親節,陳莫 (張震 飾) 和妻子 (桂綸鎂 飾) 約好一起吃晚餐,想拉近他們疏遠的感情。他在回家途中想買個蛋糕,正好路邊有個停車格,陳莫開心的停車,離開去買蛋糕,不料回來之後,發現另一輛車並排停在他的車旁,擋住了他的出路。整個晚上,陳莫在附近公寓樓層間尋找違規停車的人,遇見了一連串的奇人異事:失去獨子的老夫婦和早慧的孫女,烹煮魚湯的獨臂理髮廳老闆,一心想逃脫馬夫魔掌的大陸妓女,被討債流氓圍堵的香港裁縫師,還被流氓蓋布袋,打得鼻青臉腫。 
搞了一個晚上,陳莫到底有沒有辦法安然回家呢? 
是的,停車位很難找,一旦找到了,可別高興得太早……。 
本片入圍本屆坎城影展一種注視單元,世界首映後更受到各國影展爭相邀訪,鍾孟宏曾執導紀錄片《醫生》並且入圍金馬獎,這次《停車》邀請到了諸多演技實力兼具的演員如張震、桂綸鎂、高捷、杜汶澤、戴立忍、九孔、納豆、金士傑……等人,開創出電影諷刺幽默的風格,讓你在為主角遭遇緊張的同時,也被逗得發笑。

一開始片頭讓我覺得有點無聊,還是耐著性子硬看下去的
看了二十分鐘還是不懂為什麼它影評很好
我只覺得男主角莫名其妙,約好了跟老婆吃飯還東晃西晃當大好人
更何況那不是一個普通飯局,是重修舊好的飯局
就算車子被卡住了,還是有很多辦法可以回家的啊
既然是約吃飯,總是有大眾交通工具的嘛
我就是不懂,好像為了拍戲拖戲,所以男主角到處晃(人生無奈?)
然後車就不斷一直被卡住
難道他就沒想過老婆會怎麼想嗎?張震再帥我都不能原諒!
是說看到最後,才覺得整個故事道盡人生百態
裡面的黑色幽默總是會在我不想看的時候,噗嗤一笑,又繼續看
還算OK啦,大體而言都算不錯
讓我受不了的就是男主角的性格而已
但要不是他閒晃,電影也沒故事可拍XD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