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December 2010

[FTPG] 感謝有你

明明要期末考了,卻一點都靜不下心唸書
有很多事,不知道該往哪裡抒發
最後還是來到了自己的地盤

我現在很幸福,雖然前方有些障礙
但是被愛真的幸福很多…
也許是對方大我五歲的關係吧…

男生多少都會有些大剌剌的地方
這次,我選了個比較不修邊幅的男人。他不噴香水,穿著打扮不用名牌,甚至會心甘情願的讓我幫他剪頭髮,不會一定要上髮廊剪個型男頭。我向來就不是很在乎外表,這些我都不在乎,我甚至可以大方的告訴你,他很瘦而且一點也不帥。他真的很瘦,連他的朋友都覺得他該多吃點,我也覺得他吃不少,但好像就是怎麼也吃不胖。外型上唯一的優點,大概就是非常高吧!我好像跟他的肩膀還沒有齊平。他從來不會嫌棄我,太胖太瘦,胸部太大太小,小腿粗壯還是什麼的…任何一句評論我外貌的話都沒說過…偶爾會稱讚我很漂亮。


雖然一開始我們兩個都只是抱著夏日戀情的心態
但是漸漸地,一些奇妙的機緣把我們互相拉在一起
隨著相處的時間越長,我們越確定冬季戀歌還會有序曲

幫我買車票,送我坐火車。出門總是讓他付錢讓我很不好意思,畢竟他現在也沒有在工作,雖然有房屋租金的收入,但這房子目前也有貸款要繳
而我也沒有多餘的留學費用來談這場戀愛,平常省吃儉用的旅遊基金,一部份都花在這上面了。




我還是很喜歡聽甜言蜜語,最愛問的大概就是:為什麼喜歡我?
還有認識的經過,一直都是我的一千零一夜故事
他沒有太多的評語,也說拿我跟別的女孩比較很無趣(當時我只是想知道,為什麼是我,而不是別的女孩?每個人都希望自己是那個唯一的、特別的)
他這麼告訴我:每個人都是特別的,所以比較沒有意義,無關國籍,我覺得跟妳在一起很輕鬆愉快。


還記得有一次,在酒吧裡和朋友聚會,他喝到有點微醺,當著大家的面把我抱起來轉了幾圈,讓我很不好意思>////< (一個是我很重,一個是我總不好意思在大家面前親密,亞洲人嘛…)


我不知道再過個半年,他是不是還會跟我說一樣的話?
畢竟我有很多事還是需要學習,很多還有不懂的地方,也許哪天他耐心用完就會對我發脾氣了

上次他借我車開,膽子不小XD
我的駕駛經驗也不過就四次,三次是考照前的練習道路駕駛,一次是拿到駕照後
最後這一次,也是三年前了,我早忘光怎麼開車了…
是說我在鄉下開車沒什麼問題,但斜坡上煞車問題很大!在斜坡上,車子就倒退嚕…
他非常驚嚇的拉起手煞車!而我卻一點也不緊張:我知道,在他身邊我一直都是安全的!

其實我整個忘記怎麼煞車Orz,他跟我解釋好多,還深入到機械原理(因為他學物理的…),我都沒聽懂。
法文的煞車、離合器、油門!
最後變成用:停車的東西、換檔用的東西、前進的東西。
或是  左邊、中間、右邊的踏板
我一直記不住煞車、離合器、油門的法文Orz..


有個朋友說,網路上總是在流傳些成熟男人該怎樣愛妳,好似不這樣做的就是不成熟的男人
朋友評論這些言談對男人是不公平的,因為男人都在用他的方式愛你,而女人要的卻是她希望的方式被愛,這些所謂的成熟男人才懂的方式。因此,男人認為,成熟男人=不存在的白馬王子;女人認為這些不懂的男人就是不成熟的男人。

也難怪另一個在國外唸書的台灣女性朋友總是說台灣男人幼稚,說他們的心智年齡要比實際年齡再小五歲,有的甚至永遠長不大…。

別國的我不知道,法國男人,連對朋友都很體貼,有的時候,我覺得比我爸還體貼。
我同學開車會送我到目的地或是到我方便的地方,等我
而我爸總是叫我到他方便的地方,等他
體貼到我都搞不清楚,那你們對於朋友和情侶間的的差別是什麼?性嗎?

我不知道現在我的他是不是台灣公認的成熟男人
但是,列出來的那幾點,他有九成都做到了…!
剩下的那一成,是我還沒有機會去發掘的


我很有幸的能遇見小皮,也很幸運能這麼幸福的被愛著
(希望能一直這樣下去,語言和距離的隔閡總是讓我不安…)
我也不後悔曾經的選擇,儘管過去我經常是付出的那一個
只是偶爾想起,被遺棄的感覺很難過…只是名義上不是批腿而已…
我告訴自己,我很好,不怕沒人來愛我。放手是你的損失!



France&Taiwan-Pierre&Gingie
我們還會有好多故事,我相信
因為我們都愛旅遊、冒險和大自然

但要在一起還有很多艱難,我碩士還沒畢業,我和他就像高雄台北一樣遠…
我實在很難兼顧朋友、愛情、以及學業,甚至金錢、旅遊。
我需要錢Orz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