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 February 2011

淡定

宜靜同學老是說我淡定
在我還沒搞懂淡定的意思以前,她總是這麼形容我
今天特地估狗了一下才知道淡定大概是在講穩如泰山之類的意思
這個詞台灣人好像很少使用


今天她又再度形容我淡定
同樣處女座,比起她的焦躁,我確實相對淡定
我今天特別反駁她,我們也才差一歲,差不了多少
但是她卻回答我,一年就差很多了


今天還發生一件事,我的室友M最近因為諸事不順,今晚突然大爆發了
CAF的房補事情讓她很煩,每次都是缺件補件的,她明明補了件,卻被CAF又再要求補件
我才知道原來法國人也有不爽法國人這種做事態度的
她還寫了一張要買50L垃圾袋的紙條在桌上,放了很久都沒人買
最後還是她自己買的
(她發飆的原因是因為每次都是她買垃圾袋,而我壓根沒想過要問她那是要我們買垃圾袋,還是她用來提醒自己的紙條,當然後者不太合理,只是我本來就不太贊成花錢買垃圾袋,回收塑膠袋替代垃圾袋不是很好嗎?)


最後一件就是打掃浴室的事
上上週她跟我說要打掃浴室,讓我和室友A一起分擔二樓廁所和浴室
但是我當時病得不輕,我跟她說我隔天再做,她說只要不要拖很久,下個月之類的就好
當天我跑去問室友A,想問她我們怎麼分工
她告訴我,因為我生病,她都做好了,只剩垃圾桶沒處理而已
當天,我就把浴室的垃圾倒了,換垃圾袋。


上週末,室友M又跑來跟我說,浴室還沒洗,又再度跟我講要洗浴室的事
當時我理解的是,垃圾桶沒洗
因為室友A說她浴室都洗好了,而我確實是沒有洗垃圾桶
所以當天我又去洗了垃圾桶


隔兩天,也就是今天
室友M大發飆,除了以上原因,另外就是浴室的事
她一直質問我,浴室明明沒洗,我為什麼要睜眼說瞎話
我很倒楣的被掃到颱風尾,因為我當時下樓到客廳,只是想去倒公共垃圾
垃圾幾乎是我倒的,信也是我每天規律收的
我也從來沒想要抱怨什麼,因為我沒錢買垃圾袋,或是公用衛生紙、或洗碗精之類等等
(其實我也一直不知道到底是誰在買公用物品,但我從來沒使用過所謂的公用物品)
我沒錢,但出力絕對不是問題,所以我也從來不曾抱怨:為什麼這些都是我在做


回到室友M發飆,我跟她說,因為室友A說她洗好浴室了
所以我只有負責垃圾桶的部分
室友M又說,浴室到處都是灰塵,根本就沒有清洗過的痕跡,這和室友A沒關係
她請我洗浴室,我答應她了就要做到


我當然不是有理的那個,但也不置於是她想像中那種懶惰鬼
她會請我和室友A洗浴室,是因為室友M和室友N之前兩個人一起洗過浴室
所以今天輪到我和A


我眼睛有多大?M和N之前洗過浴室,我從來沒有發現
今天M和我抱怨說 浴室從她跟我說要洗浴室後,過了兩週一直都沒洗,一直都很多灰塵
今天她大爆發我才特別注意灰塵問題,


平常沒注意,是因為平常進浴室前早就拿掉眼鏡了
每次用浴室,洗澡洗臉刷牙,都沒在戴眼鏡的
偶爾戴了眼鏡進浴室,也沒在認真看浴室台子上乾不乾淨,我視線範圍永遠只有洗手台
因為我完全沒有任何私人物品在浴室
六百多度的大近視裸視就能看到灰塵,就不用妄想雷射手術了吧


為什麼M跟我講了兩次我都沒去注意呢?
因為M講第一次時,過了五小時左右,我去找A想討論分工的事
結果A說她都做好了,我就不疑有它,也沒特別去注意到底浴室乾不乾淨




再回到宜靜同學說我很淡定
我後來想想好像雖然只有一年差別
但我的遭遇確實不屬於平凡的那一類
不過淡定也不是神奇遭遇培養出來的
是說,我後來真的發現,焦慮和生氣…改變不了什麼現況
想要改變別人,不如先改變自己的心境
只是最後我還是很淡定的在這裡寫了一篇抱怨文...XD

1 comments:

迎清風 said...

淡定這個詞最近很流行
不過你有非常淡定ㄇ?
我覺得還好ㄚ
BY雲林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