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 June 2009

現金流遊戲

這是個在台灣令我聞風色變的遊戲XD
通常聽到的不是保險業拉人手法
就是新的詐騙手法
實在防不勝防

感謝慕容讓我有這個機會玩現金流
我才能體會這個遊戲是多麼重要


這是來自[窮爸爸富爸爸]一書中的金錢概念遊戲
就像個現實版的大富翁
只是比大富翁多了生小孩,小孩會加重你每個月的開銷
抽到的機會牌裡面也有帶小孩去玩,或是小孩唸書的開銷
一個小孩就x1 兩個就x2 真的是很重的負擔XD
然後還有買房子,炒房地產,但是還要看房市好不好
不然買了空房不一定好賣,不過賣了房子確實能賺不少錢
但也有可能賣房子虧錢的(如果房市狀況不好)
還會有人情壓力,比方說你有空房子
抽到的機會牌是親戚現在沒有頭路
想跟你借房子住,四年後再給你一筆錢一口氣買下你的房子
還可以賣情報
諸如此類的,很多新意,或是說更貼近生活

不過我本身就是個對金錢比較敏感的人
所以從這個遊戲理能學到的東西普普通通(當然還是有不少知識)

如果朋友有這個遊戲,能在家裡玩很不錯
(我就是剛好有這種機會才接觸到的)
如果沒有,只好參加保險業辦的活動
(畢竟這個紙上遊戲一副就台幣三千六,應該很少有人願意買)
但自己要注意全身而退
如果要交個一百塊場地費的話,還OK

強烈建議對於金錢管理不太有概念的人,或是花錢花很快的
去玩一玩現金流吧
你會收穫很多

--
錢是真的很重要的!

2 comments:

Canny G said...

不一定只能找保險公司辦的活動啦,像這類玩遊戲的社團其實也不少。

我有整理現存的社團名單,不妨參考看看吧。

http://cannyg.blogspot.com/2009/03/blog-post.html

Gingie said...

感謝你啊!資料好豐富喔
可惜我現在不在台灣
朋友們有機會就衝吧!瞭解這個遊戲真的很重要喔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