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 July 2009

下廚的感覺真好

是說我每天都下廚自己煮自己吃啦

雖然我到處講 我愛下廚、懶得煮飯可以叫我去煮XD

不過還是很少有機會可以煮給別人吃

一方面我沒太多錢可以請客
(不好意思煮完之後跟大家分攤食材費)
 ㄟ 每個人要給我三歐喔

這種話,我臉皮薄說不出來XD

一方面別人可能也不好意思說
 ㄟ 我肚子好餓 你過來幫我煮飯

總之,我通常還是自己煮自己吃,而且一個人吃都是隨便煮隨便吃

有的時候甚至不用開伙,因為我已經進化到很多東西都可以生吃了XDD


前陣子AUCHAN(法國的一間大賣場,就像家樂福、大潤發)的亞洲食品區裡

我發現糯米(天啊 當時我有多想吃粽子、麻糬、湯圓你知道嗎)

雖然是泰國糯米、但多少也能解解鄉愁了

一包五公斤、六歐多,正在打對折,變3.5歐不到

我二話不說就扛回家了!XD

不過這五公斤的糯米實在很難消化,一個人很難吃完

吃太多又會消化不良(偏偏我愛吃腸胃又弱)

總之,我就舉辦了雞肉飯大賽,不是,雞肉飯聚餐

這個雞肉飯和嘉義雞肉飯不太一樣

以糯米為基底,搭上一些帶皮的小雞腿肉(要有皮、有骨才會香)的一道菜

在我家非常受歡迎

不知道是我奶奶去哪裡學的,教給我爸,我再邊看邊學

它其實很容易煮又好吃,我爸每次煮,每餐都會被吃光


不過只煮雞肉飯太單調了,所以我又準備了三道菜

馬鈴薯炒蛋、洋蔥洋菇炒黃瓜、醬燒雙茄


我們一共兩女一男
另一個女生說要把她當男生食量計算
只是她說的時候我已經煮完菜了…才跟我閒飯菜有點少Orz
不過最後其實是全部吃光光,一點都不剩
而且每個人都是飽的很剛好,多一分則過撐、少一分則略不足
證明我份量計算還算精準,哈哈
江西贛洲人還一直稱讚我是奇才,哈哈
不過我想不太會煮飯的男生都會覺得我很厲害吧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