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 March 2010

[創作] 薯泥沙拉

法國最便宜的就是馬鈴薯了
賣場裡通常1.99€~2.99€不等,可以買到10kg的馬鈴薯
甚至我還看過25kg只賣2.99€的
當然這些馬鈴薯的品質都屬於下品,但其實稍加料理並不難吃

馬鈴薯的優點很多,不僅便宜,而且營養均衡、低脂肪,是減肥聖品
我不喜歡精緻的白米飯,因為除了碳水化合物,它實在就沒什麼營養
倒是地瓜和馬鈴薯,我就很喜歡(一直覺得我很適合生活在古代XD)
所以,我需要減肥、也要省錢,馬鈴薯就是我的首選主食了

好再馬鈴薯的料理變化很多
今天就做了這道薯泥沙拉
其實是從爸爸那裡學來的,再稍加改良
IMG_9646

材料:馬鈴薯約350g(3個)、紅蘿蔔約50g(兩條)、蛋兩個、洋蔥80g(1個)
            起士約50g(我用的是脂肪含量約20%的Brie乳酪)
                        
調味料:鹽、胡椒適量

作法
1.洋蔥切丁後泡水去除辛辣感後備用

2.蛋用電鍋直接蒸成白煮蛋,蛋白切丁、蛋黃取出備用
馬鈴薯、紅蘿蔔全部切丁或切片加上起司,以及調味料
全部放進一個鍋,到電鍋裡蒸,蒸熟後攪拌成泥狀
沒有全部拌成泥也沒關係,留些小塊可以增加口感

3.蛋黃和薯泥們一起拌勻,之後再加入洋蔥及切丁的蛋白

4.攪拌均勻冰到冰箱,冰鎮後就可以吃了


備註
1.爸爸的食譜裡沒有洋蔥和起士,但多了美乃滋、火腿丁

我用起士取代美乃滋,因為美乃滋是個空熱量食物
起士一樣可以增加沙拉的順滑口感
覺得起士很貴的,也可以用鮮奶油替代
或是方形薄片狀的起士約四片

2.洋蔥是我偏好清爽口感而放的
也可以再多放些小黃瓜絲,顏色更鮮豔、清爽

3.如果多加了火腿丁,就更可以提升味道的層次感
豌豆、玉米也很合適

4.不嫌麻煩的話,馬鈴薯整個去蒸,蒸熟後再剝皮擣泥
可以保存的營養價值會更多


結論
這可以說是道營養均衡的前菜
有澱粉(馬鈴薯)、纖維(蘿蔔洋蔥小黃瓜)、蛋白質(起士、蛋白)
要當主餐吃飽也沒問題
平均下來100g約120卡

營養、省錢、減肥!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