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 April 2010

[靛青] 什麼叫朋友?

M先生實在很囉唆

我想我會有好一段時間會在抱怨他
為什麼不乾脆不理他,不跟他聯絡呢?

我也不知道,我想,可能是因為他是好人吧
這個荒謬的故事還沒完結…還有得寫

之前說過跟他不可能,不管他再好再怎樣的,也只能是朋友
說好當朋友,現在他又要常常跟我聯絡
前幾天還對我說教,說朋友應該是怎樣怎樣互信互任的
我說朋友又不一定要常常聊天
好朋友也可能會久久沒聯絡啊  大家有各自的生活要忙
生活圈交集變少的好朋友,當然聯絡頻率也會減少
不然每天就一直跟朋友聯絡聯絡,都不用做事情啦

他問我:你的朋友會在你有難的時候幫助你嗎?
我支支吾吾,不知道該怎麼回答他,就說不一定

結果他就花了十分鐘跟我講寓言故事
仗著自己大我11歲,一直對我說教,說朋友是會在有難的時候幫助你
學校裡那些認識的人,只是點頭之交,不能稱上朋友

首先,我有困難,我不一定會跟朋友說
如果能自己解決,幹嘛給別人添麻煩
再來,說了朋友也不一定能幫上忙
我現在的困難就是申請碩士,這個講了有用嗎!?
我說我缺錢、缺男人,朋友能幫上忙嗎?

我覺得朋友在我需要的時候,願意聽我講話、吐吐苦水
有提供建議也好、沒意見也罷
簡單的問題,我就能自己解決
真的很困難的問題,朋友也幫不上忙
你說,真的要在你有難能幫助你的人,才能叫朋友嗎?
那我應該真的沒朋友了吧,我的困難,別人都幫不上

到底朋友是什麼?
你的國家和我的國家、國情不同文化不同,自然有不同的定義
定義不同,你就說我的朋友不是朋友,這樣對嗎?
未免也太沒有文化包容力了

然後,我雖然會聽別人講話,但我不是沒意見的人
事實上!我的主見頑固多了
請不要因為我的法文表達不好就私自代入自己的想像
也不要仗著我說你是朋友,就要我說出我全部的事
我都不一定跟家人講很多廢話了

你以為朋友是什麼?情人之間除去性就叫做朋友嗎?
所以只要沒有發生關係,我就可以跟你天南地北亂聊嗎?
那是不是我以後結婚還要跟你報備我的性生活?
真是莫名其妙
以上,火氣明顯很大XD

--
有時,我答應,不是真的答應,是不答應會換來更多困擾
我只是直接跳過被盧的那段罷了!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