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 May 2010

[創作] 客家鹹湯圓

我實在很喜歡糯米製品
麻糬湯圓粽子等等
但是糯米在法國很難買,更別說糯米粉了
手上這包僅有的糯米粉經過巴黎時特地買的
小湯圓也好,麻糬也好,我就是想吃這類的東西XD

IMG_9784
家裡剛好剩一片牛絞肉(可以直接煎來當漢堡肉的那種,只是沒有調味)
索性我就加了些香菇末還有蔥末來做鹹湯圓

但是當我湯圓都包好的時候才發現,我竟然忘記加鹽XD
我放了一點醬油還有烹大師提味
但是忘記加鹽了啊啊啊啊啊啊啊

IMG_9785
只有淡淡的鮮味,不夠鹹Orz
拿來煮湯味道太淡…

第二次就直接用煎的,這次記得撒了點鹽和胡椒
再加上一點不辣的辣椒粉可以讓顏色更好看

IMG_9791
成品很像炸花枝丸,哈哈
感覺比湯的好吃多了

不過酥脆的湯圓還是要甜的才好吃
就像炸湯圓那樣

估計熱量:一顆約40卡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