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 June 2009

Les Caves d'Aubiere

法文CAVE是酒窖的意思
我從來不知道,離我家五分鐘的距離
原來有酒窖…

不過這個酒窖已經沒有酒窖的功能了
至於為什麼,我聽不懂XD
我猜隨著時間的流逝

葡萄園的面積也越來越小
這裡只是剛好適合種葡萄,並不是最適合種葡萄
所以時間越靠近現代,葡萄也就越來越少
最後酒窖沒酒可以釀,只剩下觀光功能

這次參觀酒窖,門票要三歐
不過有很多當地美食可以試吃
有高級手工果醬、高級蜂蜜(是很高級的結晶蜂蜜,表示很純、天然)
還有紅酒、玫瑰酒、各種熟度的酒
各種起司、傳統三明治、傳統蛋糕、傳統舞蹈
光是這些就可以吃得好飽
你知道嘛 台灣人總是會覺得不吃白不吃
甚至還想打包回家XD
相較之下 法國人們就沒我們這麼飢荒
他們真的只是試吃而已XD

不過這些酒窖還真是好陰涼啊
裡面還展示了很多早期釀酒用的器具 真是非常有趣
步行十五分鐘的距離還有一個葡萄酒博物館
夏天才開放
改天看過之後再來跟大家報心得



看照片請點我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